星期四, 4月 06, 2006

KRUG 推出 1995 年份佳釀



《新聞稿》法國庫克香檳酒廠自1843年起即已釀造矜貴的庫克陳年香檳,現隆重推出叫人引頸以待的庫克年份香檳1995,這款新出的濃郁佳釀,標誌著香檳史上重要的一年。「庫克年份香檳」的推出永遠是令人聳動的盛事,庫克香檳酒廠向來只會在美酒達到極佳品質、展現真正超凡的風格和特色時,才推出年份香檳。「庫克年份香檳」本身就是一項宣言──說明庫克酒廠對某年所生產的佳釀品質風味予以無比肯定,而願意以庫克的良好信譽和崇高地位作擔保。

庫克年份香檳1995充分展現了庫克品牌的高質素及1995年收成的特色,風味沉厚卻又刺激,和諧而層次豐富,就如糅合了夏日的溫暖與秋夜的清爽。甫一接觸,眼睛便會被它那淺金色的光澤和生動的氣泡迷住,而鼻子亦會陶醉於它那濃郁而雅淡的白花芬芳。淺嚐一下,口中隨即充滿蜜糖與杏仁的味道,而豐厚的口感與悠長的餘韻,正好烘托著這令人清爽的鮮味,魅力迫人,為早已貴為經典的庫克風格,加添一個生動的註腳。

一言以敝之,庫克的風格源於對精湛釀酒技術的熱情追求與承諾──從劃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高質種植區中,挑選最上等的葡萄,好讓人感受及分辨出最微細的風味;在珍貴的庫克橡木桶先進行發酵,配合庫克家族六代相傳的調配藝術,再存於地窖中陳釀多年。要製作庫克年份香檳,庫克酒廠需選擇年青佳釀──把夏多內葡萄的清雅混合黑皮諾葡萄的醇厚,再配上少許皮諾曼尼葡萄的獨特果味──然後讓它逐漸成熟,直至把一個年份的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

當然,庫克年份香檳最引人入勝之處,在於其不斷蛻變的特質。在理想的儲藏情況下,香檳將可以無止境地陳化成熟,在經歷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周期後,隨著不同味道變得愈來愈醇厚,整體平衡亦作出相應調節。正如法國庫克香檳酒廠的總裁賀美.庫克(R?mi Krug)所言,庫克年份香檳1995的圓熟細膩口感,與以和諧見稱的1969及1979年份香檳如出一轍,不過他強調:「庫克年份香檳1995充滿個性,這正是庫克香檳備受寵愛的原因。庫克年份香檳1995無論在現在,或是久遠的將來,都會不斷為我們帶來驚喜和靈感」。

法國庫克香檳酒廠簡介
始自1843年,六代法國庫克香檳家族成員一直以品牌創辦人Johann-Joseph Krug對創作完美香檳的堅定決心,釀製出別具個性的頂級香檳。品嚐五款極品香檳──庫克陳年香檳、庫克粉紅香檳、庫克年份香檳、庫克收藏家年份香檳及庫克羅曼尼鑽石香檳,絕對是令人一試難忘的非凡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