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6, 2006

Jan 2006, Wine Dinner




1998 Moet et Chandon Dom Perignon
青蘋果、水梨、礦物及微微的百花蜜香,口感帶微甜,酸度很低,現在好喝,但恐怕陳年潛質有限,沒有1996的雄偉。

2001 Chateau Recougne Terra Recognita Bordeaux Superieur Blanc
煮桃、杏仁香氣,酸度高,餘韻微苦,一般。

1995 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Brut Reserve Vintage
出現焦糖及燻木香,成熟,口感稍甜。

2002 Chateau Lascombes Margaux
深紅色,桶香、咖啡、肉桂、芝麻香,口感帶黑莓果甜,酸度不俗,很新派。

1997 Chateau Kirwan Margaux
寶紅色,邊緣透微微棕色,成熟的黑莓香及陳酒的樟木油香,口感雖輕,但帶絲絲果甜,不俗。

1989 Rauzan Segla Margaux
和以往一樣,香氣出眾,但口感來去如風。小紅莓及桑子香氣吸引,及後出現茶葉和藥草香,口感輕,酸高漸高,下杯半小時後開始散渙。

2000 Chateau La Tour De Mons Margaux
唉...臭屁枯葉爛泥咮,猛力搖杯才有半點莓香,口感超級粗糙,難喝。

2000 Chateau Du Tertre Margaux
初段沒有什麼香氣,但口感不俗,滑而有深度,一小時香氣顯現,咖啡和莓香吸引。

2001 Chateau Marojallia Clos Margalaine Margaux
車庫酒Marojallia的2nd Wine,年產量只有五百箱。深紅色,有巧克力、咖啡及微微的紫羅蘭花香及甘草香,香氣很吸引,但口感卻很輕,簡單易明。

2000 Chateau Broustet Barsac
杏仁、橙皮及蜜糖香,但入口水水的,簡單.質素走下坡的列級甜白酒莊。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