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3, 2006

VINEXPO 回來了




亞洲最大型葡萄酒及烈酒商貿展VINEXPO ASIA-PACIFIC 2006將於明年5月23日至25日重臨香港,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是次商貿酒展已吸引多家世界級酒商參加,包括大批來自法國的代表。這個亞洲有史以來最大規模並專為亞太區葡萄酒及烈酒批發商及零售商而設的商貿展,現正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參展。

展覽預計將吸引逾七千位亞太區葡萄酒及烈酒進口商、批發商、零售商、免稅貨品買家以及餐飲業界專業人士入場參觀,其中包括一位來自國內的業界龍頭代表。展覽期間將設一系列「大學」節目,包括品酒會、品酒工作坊、會議以及研討會等。

Vinexpo本為每逢單數年份於法國波爾多舉行的盛會,被譽為世界首屈一指的葡萄酒及烈酒展。自1998年起,Vinexpo Overseas於亞洲舉辦過三次葡萄酒及烈酒商貿展(1998年於香港、2000年及2002 年於東京),目的為更有效地認識數目日益增多的亞洲區酒商及令參展商有機會進一步打入這個急劇擴展的市場。因此,香港便再度獲大會參展商一致通過選為舉辦2006年亞洲區商貿展的地點。

據統計顯示,亞洲市場由2003年至2008年期間的酒類銷售額增長將超過百份之十六,於2008年,銷售量將達七億六千七百萬公升,銷售額超過五十億美元*。當中,中國為增長率最高的市場,去年自法國波爾多的進口量便大破紀錄。目前,亞太區內五大供應地區為法國、意大利、美國、智利及澳洲。

亞洲亦是世界上烈酒銷售額最高的地區,佔全球總量約百份之五十七*。Vinexpo Asia-Pacific 主席Dominique H?riard-Dubreuil表示︰「理所當然地,前景美好的亞洲市場能夠吸引世界各地的酒商前來。」

這次商貿展中最大的代表團來自法國,其總展覽場地將佔三千平方米,包括由法國食品及酒品推廣機構「法國食品協會」SOPEXA主理的法國展覽館以及由波爾多、勃艮地、普羅旺斯及阿基坦省等地區參展商主理的精采陳列。

單是來自波爾多的著名酒廠便包括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Borie-Manoux、Castel、Cordier-Mestrezat、C.V.B.G.-Dourthe-Kressman、Ginestet、L.D. Vins、Marie-Brizard、La Martiniquaise、Sichel、the Union of Saint-Emilion Wine Producers、Veyret-Latour及Vins de Crus。

來自勃艮地的代表亦不遑多讓,響噹噹的名字包括Boisset、Bouchard P?re et Fils、Louis Jadot、Pag?s-V?drenne及 Picard 。其他地區代表包括阿爾薩斯的Grands Chais de France、科涅克的Frapin、R?my Cointreau 集團、朗格多克魯西永省的Jeanjean、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的Meffre以及Mo?t Hennessy Wine Estates。

同場亦有來自其他國家的酒商,包括德國、阿根廷、南非、澳洲、美國加州、智利及羅馬尼亞。以獨立酒商來計,中國的北京龍徽酒業為第一家申請參展的參展商,更多參展商亦陸續落實加入,包括英國的Macleod Distillers、Angus Dundee Distillers、Hayman Distillers、意大利的Cecchi & Figli、Santa Margherita、Zonin以及西班牙的 Gonzalez Byass。

為了吸引更多亞太區商貿參觀者,大會已展開連串宣傳活動,包括於東京、首爾、新加坡、悉尼、北京、上海、台北、廣州、曼谷及香港舉辦新聞發佈會及推廣活動。

大會宣傳刊物分英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版,並已分送給中國、台灣、南韓、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印尼及澳洲各入口商、代理商、免稅貨品商及餐飲業界代表。

如欲獲知更多Vinexpo資料,請登入http://www.vinexpo.com/。參觀者及傳媒將可於2006年2 月中開始於網上辦理預先登記手續。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2006年3月開始接受網上登記。

(嘻嘻, 等我囉返個入場證喵下先...)

11:26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