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0, 2006

Gaia 「Riseccoli 品酒宴」




(香港,2006年4月19日 新聞稿) - Gaia 將於4月27日舉行「Riseccoli品酒晚宴」,向托斯卡尼地區最傑出的釀酒家族之一致敬。Gaia 為全港最時尚的意大利餐廳,座落於皇后大道中新紀元廣場的意式廣場畔。

大廚Paulo Monti已經專誠準備了五道菜的盛宴,以襯托一系列由托斯卡尼中部望族Tenuta di Riseccoli釀製的稀世名酒,包括極盡珍稀的Saeculum di Riseccoli 1997佳釀。晚宴定價為每位港幣998元,另收加一服務費。

這個釀酒家族是意大利歷史最悠久的釀酒師組織「Consorzio del Marchio Storico del Chianti Classico」的成員,素以採用傳統托斯卡尼方法炮製經典chianti紅酒聞名,由採摘葡萄至入樽,都在自家的酒莊一手包辦。

晚宴將以全麥脆餅佐托斯卡尼醃豬油及羊奶酪慕斯揭開序幕,頭盤將配以Prosecco Gujot Spumante Extra Dry,此一佳釀是頂級香檳製造商Drusian的得意之作,Drusian並藉此次機會在香港市場打響頭炮。而晚宴的其他菜式都將佐以精選Riseccoli佳釀。

洋蔥橄欖油陶罐兔肉及燈籠椒釀吞拿魚將佐以Chianti Classico D.O.C.G. 2003

醃豬頰肉香菇咖啡意式炒飯則會與Riseccoli名酒Chianti Classico Riserva相配
Riseccoli最享負盛名的佳釀Saeculum di Riseccoli 1997,以托斯卡尼聖祖維斯、赤霞珠及梅鹿葡萄混和而成,是令Riseccoli得以晉身意大利首席精品酒莊的成名之作,在當晚將佐以山羊芝士羊胺及野生露筍。

Saeculum 1997可謂酒中極品,The Wine Advocate專欄作家Robert Parker給予92分的極高評價。他評論道:「1997 Saeculum IGT堪稱無與倫比,丹寧芳香、果味四溢。口感圓融,而且整體平衡及純度極佳。一言以敝之:令人一試難忘!」

大廚Monti補充道:「這次堪稱是最後機會品嚐此一佳釀,皆因現時大部份藏品已落入各地收藏家手中」。

壓軸之作榛子泡芙配維聖托朱古力芝士火鍋將佐以Riseccoli經典甜品酒Vin Santo del Chianti Classico DOC 1999:以Trebbiano、Malvasia及聖祖維斯葡萄混和釀製,並以傳統方法於木桶內陳年48個月方可出廠。

Gaia位於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181號新紀元廣場地下。訂座請電2167 8200;傳真2167 8220或電郵 info@gaiaristorante.com。詳情可瀏覽網頁:www.gaiaristorante.com

Gaia 供應午餐及晚餐,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9時至凌晨12時;星期日中午12時至凌晨12時。餐廳入口位於德輔道中,備有代客泊車服務。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