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2, 2005

這叫做極品



1989 Chateau Haut Brion Graves

Condition 相當好,酒塞一點紅;沒有 Decant ,直接下杯;寶紅色,只有邊沿呈現淡褐色,帶著松露、松子油、烏梅、茶葉、香料、煙燻的香氣、單是香氣已複雜得無話可說。口感也很豐富,很滑,有絲絲果甜,相當平衡,餘韻悠長。

厲害,精緻,雖有陳酒的香味,但酒體很壯健,應該形容為「年青有為」,抑或「老有所為」較恰當呢?。喝 Bordeaux,很久沒有這種驚為天人的感覺,上兩次是多年前喝 1961 Chateau Gruaud Larose 和 1990 Chateau Montrose 的時候了。

希望還有機會喝熟透的 1989 Chateau Haut Brion 吧。


Website:
http://haut-brion.com/

9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Men, U are so............ LUCKY

11:41 下午  
Blogger Deetsang said...

呢個世界邊有免費午餐..
幸運背後...$$$$$$$$$$$

12:0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呢樣喜好真係要用$$$$培養同維持....唯有努力工作...!!!

by gdm

12:56 下午  
Blogger Deetsang said...

yup, 努力工作!
血汗錢,每分每毫都要算盡!

1:1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慘左銀行睇黎又加息在即....唔好話嗜好呢家野連其他o既都比佢打亂晒...唉!!
by gdm

1:54 下午  
Blogger nienfanhsun said...

在下也想喝的要死呀!!

10:38 上午  
Blogger Cathy HO said...

去年我也喝了Haut Brion '89, 真的是很好喝, 而且還可以再陳年...

上個月喝了Haut Brion '88, 也是相當不錯, 我認為已經成熟了...

10:08 上午  
Blogger Deetsang said...

hi, cathy, 歡迎大駕光臨!
是的, Haut Brion 確實很穩定,
即使是不理想的年份, 也能釀出像樣的酒,
haut brion 是我最喜愛的bordeaux.

10:24 上午  
Blogger Cathy HO said...

Hi Deetsang

終於找到知音!!!五大?, 我最喜愛的便是Haut Brion, 目前喝過最難忘的Haut Brion便是1979, 不是頂好的年份,但是當時喝正值巔峰, 至今仍難忘懷那股淡淡煙燻, 雪茄盒味.

不過, 很奇怪的是, 我身邊有幾個酒友卻看不起Haut Brion, 說它的酒不用心做?! 難道所有的Bordeaux都得像Latour或Las Cases那樣猛壯才叫好嗎?! :P

是不是喜愛Burgundy的人, 也會偏好Haut Brion呢?! :)

12:0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