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1, 2005

(5) Petrus Mini Vertical & 1990 Bordeaux Horizontal

Image hosted by TinyPic.com


大概是從上次喝 Leroy 和 Bordeaux 四大開始,酒友們興起拍賣酒標!對,即使酒是你帶來的,只要閣下參加品酒會,一律充公酒瓶,拍賣給有收集酒標嗜好的老友,得來的善款用以補貼膳食費用。以上次 Leroy 和 Bordeaux 四大為例,拍賣掉十多個空瓶,善款總數竟超過 HK$1100,足夠下次聚會的餐費。

今次也不例外,席上有幾位老友有收集酒標的嗜好,小弟乃其中之一。除了分別拍賣 1997、1999、2001 Petrus、1997 Haut Brion Blanc,還以一組形式拍賣 1990 Bordeaux Horizontal。

拍賣開始,先來個 97 Petrus 熱身,底價 HK$50,出價聲始起彼落,到 $100 時遇阻力,反應越來越慢,大家都在試探高位,心想即使投不了 97,還有 99,2001 在後頭。經過一輪拖拉,最終由 Dr. Snake 以 HK$130 投得。

緊接是 99 Petrus,參考 97 的成交價,主持人把底價提高至 HK$100,競投情況依然熱烈,不到三秒便超過 97 的成交價。包括小弟在內,有四位仁兄互相爭持,但當競投超過 HK$150 時,我決定放棄了,而沒有集收酒標嗜好的老友Y則加入戰幔,主要是托價,盡量把成交價提高,讓成功投得酒標的老友補貼眾人餐費。可恨的是,他出價 HK$200 時,竟然再沒有老友承價。HK$200,成交!得物無所用的老友Y只好乖乖繳款。

2001 Petrus,最活躍的兩位老友:B教授及 Sir Ma 繼續競投,小弟這次充當老友Y的角色,不斷托價。喊到 HK$200時...中計了,兩位仁兄突然封口,01 Petrus 歸我所有。壞心腸的人終歸害人終害己,補貼銀碼冠絕全場。

至於 1997 Haut Brion Blanc 和一組五瓶的 1990 Bordeaux 都是以百多元的價錢成交,庫房總共收得七百多港元,成績較預期中差。

這個遊戲其實很公平,每人心中都有一柄尺,量度付出的代價與所得利益是否相符。投得酒標的老友固然開心,競投失敗的和沒有此嗜好的觀眾也可獲減免餐費,皆大歡喜。然而,以後再辦品酒會,愛好收集酒標的我就要計算多一項成本。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嗜好真係要錢陪養!!
睇晒成個程序,都幾好玩丫,有得食又有得飲最後仲又得玩tim...一個字"爽"!!!

by gdm

7:00 下午  
Blogger Deetsang said...

這個嗜好很昂貴!

9:57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