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9, 2006

真好,人家請客!



這天約了兩位女性朋友晚膳,嚷著要吃日本料理,就領她們到「鯨」。「鯨」在潮州村和橋底辣蟹那邊,店子大概可容納三十多人,還有一間要脫鞋就座的貴賓房。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光顧「鯨」,選那裡是因為每次到潮州村,經過「鯨」時,總會被其橘黃色的燈光吸引,還試過像鄉巴出城似的,探頭窺看店內裝璜和顧客吃什麼菜式。

星期五晚上八時半,銅鑼灣區熱鬧非常,在正常情況下,每間食肆都會爆滿,唯獨「鯨」卻冷清清,只有我們三人和兩位外國人用餐,我們心裡即時涼了一下,害怕食物質素惡劣,深夜還得拉肚子。幸好,其後推門而進的顧客越來越多,我們才放下心頭大石。

領班落力推介菜式,態度友善,說「鯨」搞夏日特惠,套餐有特價,我們三人便點了四人前套餐和一瓶純米吟釀,套餐份量不少,生魚片,壽司,天富羅,烤帆立貝,烤牛排,蟹子炒飯,包羅萬有,味道也不過不失。但我們越吃越過癮,結果再點了鹽燒牛舌和秋刀魚刺身。吃得越多,酒也越喝越多,不到一刻鐘,就幹掉了純米吟釀,然後再來一瓶久保田碧壽。

帶著半點醉意環視店內的景物,忽然一群中年男人領著幾名穿得很少兼濃妝艷抹的「小姐」進了貴賓房,其中一位穿白色吊帶裙子的,咪咪差點掉了出來。身旁好友帶著羡慕的眼神說:「身材真不俗!賺的都是血汗錢!」


鯨 Kujira
灣仔謝菲道 392-402 號維新大廈地下
(近馬獅道天橋,旁為潮州村)
Tel: 2511-1166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過呢扁blog, 想起當年?喜記見到一大班口架仔殺到, 個個手挽一名貌瓜「賭神」年代王祖賢物體...原來有一條大漢係山口組五代目渡邊芳澤...

點解我知, 因為喜記伙記俾佢張咭片我睇!

12:57 下午  
Blogger Deetsang said...

千幾幾幾幾幾幾幾銀!
不過唔駛我俾錢, 話之佢!
ahahahahahaahhaahha

10:18 上午  
Blogger dullchai said...

開兩支酒也只是千多元
好像挺合理啊!!!

3:41 下午  
Blogger Deetsang said...

我冇話抵呀!
都千到尾o架!

3:5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