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6, 2006

嚴厲譴責 SWORK

http://www.metacafe.com/watch/124115/scary/

混蛋早知我極度害怕老鼠,
竟然把以上片段 Forward 給我,

小弟不虞有詐,差點被嚇破膽,
這等行為,人人得而誅之!

1 Comments:

Blogger swork said...

--恐懼症該怎樣治療?

恐懼症的治療包括兩個方面:?心理治療與藥物治療。
在心理治療方面,原本精神分析理論者相信:?只要讓患者明白自己恐懼的事物背后有其真正害怕的東西時,患者就會慢慢改善。但是后來研究者發現,患者即使知道自己恐懼的對象另有其意義,患者還是照怕不誤!
所以,目前心理治療都傾向于更主動地協助病人改變其恐懼的現象。一方面讓他明白自己為什么會害怕,了解他內心深處的沖突,另一方面直接以暴露法來協助病人克服障礙。譬如患者怕蛇,就讓患者看蛇,同時教導患者放松的技巧,讓患者學會在放松的狀況下去除對蛇的恐懼。做法又可分為激進的洪水法與較溫和的系統減敏法,若要知道細節,可以查閱心理治療的書籍。
藥物可以用腎上腺素拮抗劑,如inderal等,或者是MAOI、SSRI等抗憂郁劑來治療,效果不錯。但最好與心理治療一並使用,才能達到最高的效果。

--恐懼症的預后怎樣?

老實說,直到目前為止,醫學界對恐懼症的預后仍不清楚。主要原因就是:?在過去,病人根本不把它當作一種病,甚至醫生也不把它當作一種病,所以相關的研究仍很缺乏。
若光臨床經驗來看,恐懼症倘若不及早治療,任其惡化下去的話,可能會誘發憂郁症與其它疾病,患者的社會地位、工作、人際關系都可能被破壞殆盡,患者可能試圖使用藥物或酒精來對抗焦慮,更加深了藥物或酒精濫用的危險。
是以,倘若自己或親友有這類症狀,大可不必感到不好意思,及早來就醫,倘若證實沒病,那心中一塊大石頭落地,自然輕松許多;?若有病,更當及早治療,以免繼續惡化。

2:45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