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8, 2006

17/2 老友壽辰,豁出去了!



1990 Philippe Gonet Blanc de Blanc Vintage
蜜桃, 蜜糖, 烤土司香吸引, 氣泡軟密, 入口果味很濃, 酸度怡人, 好喝。

1994 Chateau Pichon Lalande Reserve de la Comtesse
莓香不俗, 但口感單調, 還有點青澀的丹寧感覺, 一般。

2001 Dominus Napa Valley
咖啡, 藍莓香吸引, 但入口偏甜, 比較簡單直接。

2002 Inniskillin Oak Aged Vidal Icewine
像罐頭桃子的香味, 帶點焦糖的味度, 酸度很低, 不協調。

2001 Domaine Gros Frere et Soeur Richebourg
果香四溢, 很濃的紅色醬果香, 紫羅蘭花香, 還有點點的東方香料和巧克力香味, 口感相當濃郁, 酸度在後段才顯現, 很有功架, verg good!

2002 Domaine Louis Trapet Chambertin
帶著藍莓的香氣, 口感卻單調, 沒有chambertin 應有的雄渾, 簡單。

2001 Chateau de Fieuzal Graves Blanc
和以往一樣, 都是榴槤飄香, 還有點礦物味道, 很滑, 甜酸平衡, 好喝。

2002 Domaine de la Pousse D'Or Volnay Les Caillerets
如同以住喝過的, 主要是棗子和紅豆香, 入口偏甜, 酸度低一點, 簡單易明。

2002 Domaine Gros Frere et Soeur Vosne Romanee Premier
很濃醬果香, 濃度和酒精感如同加烈酒, 很辛辣, 酒體雄偉, 偏甜, 很新派。

2002 Domaine Jean Jacques Confuron Clos Vougeot
煮草莓香, 帶點焦糖的香味, 也有輕輕的香草香, 中度口感, 有點泥土礦物味, ok。

2002 Domaine Jean Jacques Confuron Romanee St. Vivant
很開放的紫羅蘭花香, 莓香, sexy, 木桶系的香味恰到好處, 口感濃郗而甜美, 酸度在餘韻才顯現, 及後變得收歛, 好酒。

2000 Domaine Leroy Nuits St. Georges Les Boudots
典型玫瑰花香, 但這次變得很內歛, meaty, 香味不顯, 一般。

1982 Penfolds Wines Grange Hermitage Barossa Valley
甜椒香, 胡椒香, 及輕輕一層藍莓香味, 酸度很低, 力度欠奉, 全熟, 喝得舒服, 但不甚吸引。

1998 Torbreck Run Rig Barossa Valley
藍莓香吸引, 帶著甘草和古椒香, 酒精感較強, 酸度低, 餘韻有微微甘味。

1983 Chateau Raymond Lafon Sauternes
香氣很好, 杏仁, 椰絲, 柳丁皮, 蜜糖香吸引, 酸度不俗, 不覺膩, 好喝。

2000 Chateau Haut Brion Graves
煙燻, 礦物及青草香, 但果香不顯, 口感很內歛, 沒有什麼味道, 但餘韻卻悠長, 似乎睡著了。

1998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
Decant了一個多小時, 沒有甚麼香味, 用力搖晃才顯出深濃果香, 但一靜止又消失得無形無?, 不過, 口感卻很滑, 果味不俗, 餘韻也長。

1997 Chateau Suduiraut Sauternes
椰子及蜜糖香, 口感偏甜, 酒精顯, 都是Suduiraut的典型風格, 艷麗有餘, 典雅不足。

1996 Veuve Clicquot Ponsardin Brut Reserve Vintage X 3
已出現烤土司香, 口感很濃, 有椰油的味道, ok。

6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e gor,

見到我亦想豁出去.......

右岸

8:5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果然好自律咁豁出去!

1: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Pls comment on the burgundies. latour61

1: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Dee gor,

2001 Domaine Gros Frere et Soeur Richebourg 市價大約 ?


2002 Domaine Jean Jacques Confuron Romanee St. Vivant 市價大約 ?

右岸

4:23 下午  
Blogger Deetsang said...

實際價錢唔知,
但肯定過hk$2000

4: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ery useful tasting notes. thanks. latour61

2:1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