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0, 2005

無賴



主唱:鄭中基
作曲:李竣一
填詞:李竣一
編曲:Ted Lo
監製:Gary Chan

正如成龍的歪理,以下是大多數男人都會犯的錯!


我間中飲醉酒很喜歡自由 <---(wine-lover都如此)
常犯錯愛說謊但總會內疚 <---(有時並不內疚)
遇過很多的損友 學到貪新厭舊 <---(沒有損友,生活多空虛)
亦欠過很多女人 <---(不予置評)

怕結婚只會守三分鐘諾言 <---(不怕,結了才算)
曾話過要儲錢但講了就算 <---(都是愛酒之過)
夢與想丟低很遠 但對返工厭倦 <---(日日如是)
自小不會打算 <---(父母也這樣說)

(* Repeat)
但是仍唯獨你愛我這廢人 <---(不至於Impotent吧)
出錯你都肯去忍 <---(感激)
然而誰亦早知不會合襯 <---(合襯與否,關人干事)
偏偏你願意等

為何還喜歡我我這種無賴 <---(我確是賴皮鬼)
是話你蠢還是很偉大 <---(大概是蠢得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放心,他們活不了多久)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我這種無賴 
活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下半生應該很成功)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笑著捱 <---(我也不知捱到何時何日)
就算壞我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怎樣才叫作怪?)
* (Repeat)

沒有根的野種飄忽的命途 <---(浪子通常都很窮)
誰像你當我寶甚麼也做到
舊愛手中一匹布 在這刻寫句號 <---(還敢提起舊愛,不要命嗎?)
只想跟你終老 <---(理想結局)

3 Comments:

Blogger dosss said...

對於鄭中基以這首無賴作為替自己澄清的工具,我只能以毛管九十度起立,與極度看不起的眼光向他致敬。
再在roadshow看了由所謂他的一班死黨出面支持燭光大合唱的音樂錄影帶(當中還有那個反知識份子的谷德昭),我更深信,香港是一個反智都可以有市場的社會,因為鄭中基真是一個無賴。

11:31 上午  
Blogger Deetsang said...

香港的核心價值,
那怕你是無賴或仆街,
總之有財有勢, 就有巿場!
誠實謙遜正直, 在香港從來都是奢侈品!

12: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我第一次呢首歌果時,我簡直笑出黎咁濟....只好同自己講"男不壞,女不愛"...haha

我間中飲醉酒很喜歡自由
常犯錯愛說謊但總會內疚
遇過很多的損友 學到貪新厭舊.....

by gdm

1:0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