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2, 2006

莫信名牌

信報財經新聞 2006-05-27
劉健威


朋友請到三星大廚開在酒店中的餐廳吃晚餐,紅酒配食物,每位一千九百多,再加上服務費、礦泉水,每人消費恐不下於兩千五。

此店初開時來勢兇兇,但口碑不怎麼好,這我第三次來吃了,吃罷結論是:不會有第四次。

三次經驗都差不多,不但食物實在乏善可陳,連賣相都沒有精心構思過。

前菜是酥餅夾露筍小龍蝦,味道極普通,由誰來做都差不多;夾了些羊肚菌,不知是否浸過龍,味道甚薄甚寡;這道菜絕對比不上在澳門Le Bistrot吃過那道煎大蝦—羊肚菌研碎熬汁,澆在大蝦上,十分之和味。

煎多寶魚,端上桌已涼了一半,魚味薄,那醬汁像吃北京填鴨蘸的甜醬,味道怪怪的很暖昧;伴碟是幾截焗熟的大蒜,堆砌得沒意義。

鵝肝煎牛柳只是中規中矩。

也許期望過高,吃了三道菜都沒甚驚喜,早已敗了食興,待送上芝士,也沒再嘗的興致,寧可抽煙去。

總體感覺最壞的是,吃,總覺得像在吃中菜,而非西餐;假如沒有猜錯的話,廚師十居其九是華裔人士,做不出法國餐的感覺。名廚出名不動手也沒關係,但品質控制如斯拙劣,未免欺場太甚。

常道做中菜的人太貪心,食肆愈開愈大,以至出品失掉人性個性。其實西餐也有這問題,成了名的大廚不再賣手藝,而是賣名氣,好像Robuchon,Nobu,Alain Ducasse……幾乎不放棄任何開分店的機會,卻又分身乏術,吃過後兩名廚的菜,都很失望,是「失控」的結果也。

故以後光顧國際名牌,要十分的小心—現在供應的東西,跟當初賴以成名的出品,肯定是很不同的兩回事。

6 Comments:

Blogger Saltim said...

好狠的批評, 我鍾意 !
食肆愈開愈大, 失去應有水準

12:4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 is talking about Spoon by Alain Ducasse!

5:5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曾經在Grissini都有類似經驗,

同朋友講開原來唔止我一個覺得佢

D野好差,以後都唔會去....

6:1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 is talking about Spoon by Alain Ducasse!" - I think so as Mr. Lau is not first time to critise Spoon. In fact, the food of Spoon is not worth such price!!!!

11: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Roasted turbot, red wine/shallot condiment, leeks with sesame

Hermitage ex-voto 2001

呢味?咪係劉生?文中所講的那味, Guigal 的 Wine Dinner @ Spoon!

10: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又好難講o既,我地唔鍾意都有其他人會喜歡o既...好似劉生間店我自己都覺得唔係咁好只係普普通通,但都有朋友話"正"必食推介咁!

1:1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