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0, 2006

1995 Krug Vintage



愛酒人士對香檳品牌 Krug 應該不會感到陌生。Krug的六代傳人Olivier Krug最近來到香港,假半島酒店 China Clipper 推廣1995年份香檳,同場當然缺不了 Grande Cuvee ,還有 Krug Rose。作為釀酒團隊成員,Olivier形容1995年份香檳充滿過性。他笑言,Krug香檳如同家族的血液,他的三個孩子在初生當日已細嚐幾滴香檳甘露。

1995 Krug 帶有絲絲水梨、椰絲、蜜桃和蜂蜜的香氣,酵母香氣並不明顯,果味豐盈,而且酸度頗高,也有超長的餘韻。與對上一個年份香檳1990相比,我覺得1995比較華麗、奔放,甚至可用 Exotic 來形容,易喝易明,而 1990 則十分內歛,需要長時間陳年。無可否認,1995 Krug 是很好的香檳,但缺少了一份雅致。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