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8, 2005

Egon Muller & Istvan Szepsy




Egon Muller 和 Istvan Szepsy 的大名無人不知,前者的 TBA 被喻為稀世珍釀,後者則是復興匈牙利國酒 Tokaji 的改革先驅。這兩家品牌的香港代理商最近舉辦一場品酒會,參加的不是大飯店的侍酒師,就是餐飲部的主管,他們都很積極發問,希望多了解德國酒和匈牙利 Tokaji 的特性。

簡單筆記如下:

2003 Joh. Jos. Prum Riesling Spatlese Wehlener Sonnenuhr
淡黃色、帶著榴槤、芒果及香料辛香,口感酸度低,餘韻短,簡單。

2003 Joh. Jos. Prum Riesling Kabinett Wehlener Sonnenuhr
淡黃色,邊沿泛青色。很濃榴槤和礦物香,口感有少許氣泡,酸度低,簡單易喝。

2003 Schloss Johannisberger Riesling Kabinett Rheingau
青黃色、水梨和青草香,口感果味濃郁,餘韻長,不俗。

2002 Schloss Johannisberger Riesling Spatlese Rheingau
金黃色、汽油香味明顯,口感單調,一般。

2004 Egon Muller Riesling Kabinett Scharzhofberger
淡金黃色,桃香很濃,口感比Qba乾,餘韻有點苦。

2004 Egon Muller Riesling Spatlese Scharzhofberger
淡金黃色、香青,Soap和蘋果香味,雖然香氣不吸引,但口感甜酸度平衡,好喝。

2004 Egon Muller Riesling Scharzhof
淡青黃色、石榴香吸引,入口微甜,餘韻的酸度很清爽,好喝。

2004 Dr. Loosen Villa Lossen Riesling
亮麗的淡黃色,只有汽油味,入口微甜,其他果味欠奉,酸度低,一般。

2003 Istvan Szepsy Szent Tamas Grand Cru Furmint Hungary
淡黃色,木桶香氣很濃烈,帶有桃香,口感很濃,有芒果味和礦物味,但餘韻有點苦。

2002 Istvan Szepsy Tokaji Cuvee Hungary
黃金色,充滿石榴、芒果和蜜糖香氣,口感酒精度很嗆,餘韻尚算不俗。

2000 Istvan Szepsy Tokaji Aszu 6 puttonyos Hungary
金黃而邊沿帶琥珀色、質感如油,蘋果、杏仁、芒果、香青、蜜糖香很吸引,口感甜度如蔗糖,酸度在餘韻才顯現,好喝。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llo,
I'd like to ask you where can I buy Egon Muller Riesling in Hong Kong? Thanks!
Cathy

10:4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You can call the agent One Red Dot Fine Wines www.onereddot.com, Tel +852 24088320

3:59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