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7, 2005

Leroy, DRC & the Big Four


21/05/2005 @ Yuen’s Home。

2002 Domaine Guy Amiot et Fils Puligny Montrachet Demoiselles
堅果、礦物,奶油、香蕉香味,中度口感,很滑,好喝。

1997 Domaine Leroy Pommard Les Vignots
甘草及垂死玫瑰花香,中度口感,稍甜,結構較散渙,比兩年前少了一份活力。

2000 Domaine Leroy Chambolle Musigny Les Charmes
典型leroy玫瑰花香,麋香香水及焦糖香,入口充滿果子甜味,可惜酸度不足,後段及餘韻出現輕微甘苦。

2000 Domaine Leroy Gevrey Chambertin Les Combottes
同時典型玫瑰花香,有點像汽水餅,口感輕盈,而帶有輕礦物鹹味,酸度平衡,但稍乾口。

2000 Domaine Leroy Vosne Romanee Les Beaux Monts
香氣很濃很甜,有點咖啡糖的香氣,煙肉香,反而玫瑰花香並不明顯,丹寧很滑,但酒精明顯,有點燙喉,還未Integrate。

2000 Domaine Leroy Nuits St. Georges Les Vignes Rondes
肉桂,玫瑰花、辛香,礦物香氣很濃,但入口卻不協調,酸度很高,一般。

2000 Domaine Leroy Nuits St. Georges Les Boudots
玫瑰花香吸引,帶著Toffee、煙燻氣息,中度口感,甜酸度很協調,特別是那層層的草莓和野莓味,很吸引,Finish如喝花茶般。Leroy of the night!

2001 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 Echezeaux
寶紅色、甘草、野莓和Bubble Gum的香味,還帶有輕微花香,可惜口感卻很Flat,餘韻乾而短!

2000 Domaine Francois Jobard Bourgogne Blanc
輕微青檸果香,清新,酸度當算平衡,ok!

1999 Domaine de la Romanee Conti Echezeaux
香氣內歛,只有微微野莓、煙肉和巧克力香,口感深厚,丹寧強勁,大概有成為大酒的潛力,還要陳年,現在喝沒有癮頭。

1996 Chateau Haut Brion Graves
深紅色。Graves的礦物、煙燻香氣,也帶點橡皮糖的味道,口感很青澀。

1996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Pauillac
典型Mouton的Expresso咖啡、梅子香,結構很好,但現階段只有木桶香味,一般。

1979 Chateau Latour Pauillac
陳年舊酒的松露、乾葉香令人沉醉,丹寧已溶解,雖然欠缺勁度,但喝得很舒暢。

1996 Chateau Margaux Margaux
出現咖啡及果醬香,奇怪,那應有的紫羅蘭花香卻時顯時逝。口感很濃,但餘韻稍乾。為當晚品飲四大之第一名。

1996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
香氣嬌艷,有野莓、薄荷及花香,但酒精味明顯,口感出奇地單薄,很Flat!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